十一睡不到11点QWQ

一入全职深似海,主写CP如下
动漫:佐鸣|青黄
全职:伞修伞无差,黄喻,邱乔,王乔,林方,昊翔
可食用的CP:叶all(叶蓝叶黄叶韩不吃,偏向叶张叶莫与叶王)/喻黄喻可吃,王喻也可吃/江周江都吃/喜欢小乔包子莫凡,兴欣粉无误

写文近期相关:青黄(黑篮)|佐鸣(火影)|全职同人

默默地躲在角落里研习着写作的人

【全职同人/ABO/王乔】一厢情愿(二十二)

感觉可以二十五章完结_(:зゝ∠)_

最近又出了点事,追文的姑娘们辛苦了

……我要打劫一点评论才睡得着啊,你们忍心!忍心光点红心不说话!


【说明】

写在前面,注意避雷:

半原著向ABO的王乔中篇,一个兜兜转转两人谈恋爱的故事,HE是必然的

【友情提醒:正常情况下在每晚←划掉,晚上的十点到十一点半之间更新】

私设多多,高乔偶尔出没,但并不是狗血三角恋(大概?)

耍(没)流(有)氓(肉)的ABO【对就是没有肉】

可能OOC(我也把握不好大眼那清奇的画风orz)

有韩张,存在感薄弱到可忽略不计orz

追加提醒:这文不是日更不是日更不是日更……要追的可以关注我,或者在tag找Ovo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1  (五)2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


一厢情愿(二十二)



如约而至的夏休期和猝不及防的同居生活,还有和王杰希的恋爱,一切如夏天的滂沱暴雨,纷纷从天而降,乔一帆躲不过,只能硬着头皮迎接。

在仓皇之下的一个提议被同意以后,莫名其妙地,他和王杰希开始了谈恋爱。

但谈恋爱不是任何一场竞技场里的PK,没有系统提示开始,然后双方就正式开始一场名为恋爱的势均力敌的对决,乔一帆想,或许不是他和王杰希说我们先谈恋爱吧,对方同意,这场恋爱就构成了,也不是住在一起,两个人的东西摆在一起,这场恋爱就算大功告成。

恋爱是什么,他不知道。

但谈恋爱——谈恋爱,第一个字是谈,然后才是恋爱。

乔一帆绞尽了脑汁,他打从心里不知道该和王杰希谈什么,什么话题合适——他慢慢地让眼睛从一排排王杰希往新书架上新添置的书脊挪过去,很多一连串拗口的词语组成的标题,甚至间或夹杂一些英文字母,看得他头昏脑涨,他泄气地发现并没有和荣耀相关的书。

也是,他退役了。他落落地垂下眼睑盯着窗帘一角,光线在上面游弋,变幻,捉摸不透。

“一帆。”从落地窗背后的院子里传来的王杰希的声音,拢在被风吹得饱胀的窗帘里,和风的声音一起灌注到乔一帆耳边。

他下意识举起手掀开窗帘,风和阳光猛地扑过来,剧烈得让他情不自禁闭上眼睛,再睁开时看见一整片蓝天,白云,往下是绿色的院子,还有王杰希悠然的侧影。

穿着白色衬衣的王杰希像一只白色的鹤,他抬起手腕的样子仿佛鹤在翩翩扇动翅膀,他手腕与手指敏捷地动作,时而翻动书页,时而拿起旁边茶几上的茶碗放在嘴边,细细啜一口。乔一帆不能通过香味辨认出茶的品种,但他至少闻得出来,这个味道比他寡淡无味的信息素味道别致得多,一股幽香缭绕,乔一帆能从王杰希舒缓的眉毛里流露出的惬意感受到,他享受和欣赏这个味道,一种他并不具备的气味。

他突然觉得挪不开步子,于是又一次低头,这次他盯着自己的脚,一双拖鞋,和王杰希脚上的一式一样,只是颜色不同,看上去有点眼熟。

 

王杰希坐在院子的躺椅上,几乎纹丝不动。

他的膝头摊着一本厚厚的书,乔一帆看着那些远远的密密麻麻的字,它们好像有了生命力,慢慢地蚂蚁一般在他眼前爬过来,爬过去,满怀嘲讽,质问他,你可进得去他的世界呢。

“一帆,过来。”王杰希有点疑惑地侧过了头,乔一帆在离他几步的地方停住,仿佛有层透明的玻璃障壁隔在他和他中间,他甚至稍微抬起了身体,夹上书签后才阖上书,朝他招了招手。

走过去的时候乔一帆的眼神晦暗,表面平静如常,底下是暗潮汹涌的海。

除了荣耀,他们还能聊什么。他不知道。

七月份的H市,持续的高温红色预警,没有下雨,热量仿佛乌云一样在空中蓄积,压抑,又倾泻而下,一切隐忍,一切又蓄势待发。

 

“你谈恋爱的时候一般做些什么?”王杰希把书放在茶几上,乔一帆所不懂的书,现在它已经被他扔在一边了。他问得坦坦荡荡,仿佛这个问题是如此理所当然。

“呃,但是……”乔一帆先是吓一跳,然后支支吾吾。“队长,我也没有……”

“我没谈过恋爱啊。”他轻轻呵出一口气,语气无可奈何。王杰希眯一下眼睛,或许是当他抬头时被太阳发出的强烈光线所刺激,他一大一小两只眼睛一齐眯了一下。然后他拍了拍他旁边空余的藤椅,示意让乔一帆坐下。

乔一帆就听他的话坐了下去,特别乖巧地。

王杰希突然伸手,又拍了拍他的脑袋,头发很好摸,被阳光晒得蓬松柔软,他很坦然地抚摸着他的发顶,又摸到侧边上的鬓角,像在林间小径悠闲地漫步一样,他的手指指尖优雅地踱着步子,最后顺着发梢一直摸到他后脑的头发,在他脆弱的脖子,离腺体不到几寸的地方停住。乔一帆的头发像他本人一样,那么温柔和顺,在他手下驯服而妥帖。

“队长……”乔一帆为难地叫了一声,从他喉咙里发出的声音也显得软软的,温和得像拂过脸颊的风,让人想去捕捉,抚摸——甚至是舔舐。

“我从前,很久以前……”王杰希慢慢地开口说,他用一种特有的乔一帆所陌生的、听上去在追忆着十分遥远的过去的嗓音说,“应该说是小时候,我养过一只小鸡。”

养鸡的王杰希。

乔一帆实在难以想象那幅画面,但他还是付诸所有想象力,在脑海里小心翼翼地描绘王杰希所说的情景,像一个盲人追逐着黑暗里的声音,他竭力地让自己思维的枝叶朝周边尽可能远地伸展,延伸到之前自己以为触不可及的地方。

“我们家以前住在铁路旁边,一条旧的废弃的铁路,附近有一个养鸡场,铁路就在养鸡场的后院背后。”

乔一帆侧耳倾听着王杰希被风吹散的声音,他在想象,王杰希过去的家,废旧的铁轨上空无一人,安静得只有风的声音穿过那里,还有养鸡场里传来的,整个院子的鸡鸣,咯咯哒哒的母鸡吵嚷着挤成一团。

养鸡场什么样子他全无印象,因为他从来没去过,他只是凭空想象和捕捉着脑海里涌上的种种图像。

“我读小学,有一次放学路上经过那条铁路,偶然捡到了一只鸡,当时是个下雨天,在铁轨之间缩成一团。”王杰希继续叙说。

“我把它捧到手上的时候,它还在发抖,它尝试着啄了一下我的手指,于是我就把它带回家了。”

小小的,黄黄的,毛茸茸的小鸡,在雨中和小小的背着书包的王杰希相遇。乔一帆脸上露出了会意的微笑,王杰希的声音很稳,不承载过多感情,但他却沉浸在他平淡的叙述所带来的回忆里。

 

“后来呢?”乔一帆忍不住问。王杰希瞥了他一眼。

“后来它走了。”王杰希说,淡淡的,不带任何感情似的。“有一天下雨,我放学回家,它就不见了。”

“我找过它,但它确实不见了。”王杰希继续说,“也许它找到了更加合适的地方,那时我们家已经在准备搬家了。”

“哦……对不起。”

乔一帆的脸色倏地变得黯淡,他讷讷地回应了一声,王杰希轻轻摇头说,“没什么,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他望着面容平静的王杰希,不能自已地出神地想象起来,在他没有起伏的语气和面部轮廓下面掩盖了什么更加深刻的,更加让人动容的感情。

 

“我没谈过恋爱,一帆。”王杰希突然跳转话题,他冷静地、正襟危坐地说,指尖还若有若无地贴在对方微微发烫的皮肤上。他似乎可以感受到他张开的毛孔,和从里面透出的新鲜的水汽,它们缓慢地渗出来,恬淡得近乎无不存在的气味,却灼热得不可思议。在热意攀上他的手指之前,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将手收了回来,他两只手交叠在一起,十分严谨地放在自己的膝盖上。

“但我认为至少,你应该叫我的名字,而不是一直叫我队长。”他转过他的脸,用他的大小眼严肃地、专注地注视着乔一帆的眼睛。

有一瞬间乔一帆甚至以为那里面闪过了一丝淡淡的失望。

“我……”乔一帆绞紧了自己的五指,咬着嘴唇,他在犹豫,王杰希说那只小鸡不见了,也许他找到了更加合适的地方,也许,他说这句话的表情和眼神扑朔迷离,雾一样蒙住了他的眼睛,他艰难地眨了眨眼睛,合上,又睁开,王杰希始终望着他,眼神几乎凝固,他一动不动地坐着,侧着耳朵,仿佛一个人在山谷里独自等待回声的反弹。

“王——”在他长久的注目下,乔一帆终于尝试开口,他的嘴唇和喉咙都像是被胶水黏在一起,干涩异常。

“杰希……?”这么试探性地抖动着嘴唇叫了出来。

“嗯。”王杰希很快应声,短促的声调像一颗子弹一样从他嘴唇里飞快地吐出来,带着略显高昂和饱满的气势。

一种满意而愉快的笑容从王杰希脸上虚晃而过,快速,看不清楚,乔一帆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因为他一句称呼,即使是最高明反应最灵敏的摄影师都来不及按下快门捕捉的影子似的笑容,曾朦胧而短暂地在那张淡薄的脸上停留。

 

“这个周末我们去公园走走吧。”他伸过手去,没有再去触摸对方的皮肤,只是轻轻摩挲着他柔软的头发。“H市不是有很多公园吗,你带我随处逛逛。”

“好。”乔一帆闭上眼睛,阳光温暖地覆在他的眼皮上,他感觉得到,王杰希的手在他头上轻轻游弋,他闭上了眼,突然不想再睁开,他像在做一个不敢惊扰的梦。

“我想睡个午觉,唔……杰希。”他的头歪向一边,嘴里轻声念,语句都嘟哝不清,像含着一颗糖。阳光晾晒下,藤制的躺椅竹子的清香涮洗过他的胸腔,他的四肢放软了,安安稳稳地摊平。藤椅舒服,阳光和风也舒服,王杰希的手也舒服。他舒服地坠入了睡眠,仿佛将身体缓缓浸入水里。在这之前他脑海里只有一个人的名字,像一支远方的歌曲,飘渺而不真实地在他耳边回响。

王杰希——杰希。他想着他的名字,像怀抱一只抱枕,渐渐地,他昏昏睡去。

TBC


因为没养过狗养过猫,只养过鸡_(:зゝ∠)_我知道把个人经历套在角色身上不好,但我只是想让杰希说一个他养小动物的故事好让小动物乔一帆放松警惕【不。

评论(32)
热度(4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一睡不到11点QW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