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睡不到11点QWQ

一入全职深似海,主写CP如下
动漫:佐鸣|青黄
全职:伞修伞无差,黄喻,邱乔,王乔,林方,昊翔
可食用的CP:叶all(叶蓝叶黄叶韩不吃,偏向叶张叶莫与叶王)/喻黄喻可吃,王喻也可吃/江周江都吃/喜欢小乔包子莫凡,兴欣粉无误

写文近期相关:青黄(黑篮)|佐鸣(火影)|全职同人

默默地躲在角落里研习着写作的人

【全职同人/ABO/王乔】一厢情愿(十九)

其实大眼上线了。

不信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补:看来我要去自挂东南枝了orz
 快说你们最近都不点小红心了是不是因为大眼没上线,哼ヽ(≧Д≦)ノ)

(一)   (二)  (三)  (四)  (五)1  (五)2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六)  (十七)  (十八)  

*

(十九)

“你在哪里?”

手指按在屏幕键盘上的触感轻飘飘的,乔一帆用手机慢慢打出这几个字,拼音输入法,26格,一格一格按过去,屏幕的光映在他脸上,表情不甚明晰,天空像低垂的帷幕,拢着星光,他低垂着眼睛,里面的光却是全然黯淡的,仿佛什么东西燃烧殆尽般,灰尘落定,只剩下一无所有。

轻敲屏幕的声音无声无息,仿佛猫的爪子悄无声息落在地上,他连打字的动作都那么谨慎,似乎是在逐字逐句考虑,好几次或许是按错了,他挨个删除了,又打上去,删删改改,仿佛一个战战兢兢给杂志投稿的作者,斟酌和拿捏语气,确认好半天才给编辑把初稿发过去。

最后发白的屏幕上只有这么一句话。

“你在哪里?”

我想见你。

屏幕的光衬得他的脸苍白,按下发送后,手机闪了闪,显示信息已发送,接下来的一切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天依然黑沉沉,气温依然炎热,飞蛾依然扑火似的奋不顾身冲向发烫的白炽灯,乔一帆握着手机,他端坐在这片炎热的,响着噼里啪啦的声音的黑色的海里,睁大眼睛,身边什么都没有,触不到底的深海,热浪和酒精一波一波上涌,推动人浮浮沉沉,他在这样的沉浮里,一个人无所适从。

我想见你。

你在哪里。

乔一帆抓着手机,神经紧张,他几乎可以听到血管里血流的声音,仿佛堵塞的水管,哗啦一下,又哗啦一下,他数着这些声音,仿佛倾听时间的耳语。

你在哪里。

我想见你。

他的胸口起伏,心脏压抑地跳动,就像潮汐不安地一次一次冲击前方阻碍的石头,哗啦哗啦,汹涌地,澎湃地。他枯坐在昏暗的灯下,什么都没做,仅仅全神贯注地,一心一意地等待时间的流逝。在这样干枯的等待里,他的身体渐渐僵硬,头脑逐渐昏沉,他需要睡眠,但他不睡。

他凝坐原地,仿佛已过去天长地久,沧海桑田,斗转星移,在无尽的等待里,他恍惚着,脑子再也转不动,也许他已经等成了一块礁石,他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了,天地这么大,他只有一个手机,还有和他的ALPHA之间维系了不长时间的一段脆弱的丝线,一扯就要断的。

再发一条吗。或者,干脆打电话,尽管多半是关机。不,一定是关机的吧,没人能打通他的电话。既然这扇门已经朝他关上了,再怎么去敲和推,都是徒劳的吧。

他撑着眼皮踌躇,风再次吹起来了,在他耳边呼呼地响着,仿佛对他轻声耳语。

为什么不呢,明明你那么的……

倏然间,他睁大了眼睛,仿佛试图从黑暗里寻找到一线光明。

嘟嘟嘟——

电话接通了吗,一定没有接通吧,对啊,怎么可能接通呢。

他已经走了。

啪的一声,有什么东西摔碎了。乔一帆接不住,他终于知道,自己没能接住,王杰希离开微草,离开他的这个消息。

轻飘飘。

哪里都是轻飘飘的,眩晕的脑袋被云团包裹住了,身体也好,思维也好,到处软绵绵一团。他倒在云层里,舒舒服服地,做了个梦。

他梦到了王杰希,头部被重重云层遮得严实,隔着他雾茫茫一层,然而他知道,那是王杰希。

仿佛新煮的茶水泡开了一般,空气里弥漫着四溢的茶香,比往常要浓上几分,像凭空多加了几撮茶叶似的。这个味道安抚了乔一帆体内躁动的信息素,就像一直在寻觅的最后一块拼图终于找到了,他欣喜,是的,欣喜若狂……但他背对着他,一副准备马上就要走的模样,他的姿态并不着急,王杰希做什么总是那么慎重地,庄严地,胸有成竹,从不显露出仓促。

等等我,你别走。

再等一会就好了。

我会做到的。

喉咙像卡住了,乔一帆发不出声音,他像处在一个沉默的哑剧当中。

他叫不住一心一意向前的王杰希,只能跌跌撞撞地追了对方一路,对方一直追逐着远方的光,荣耀的光,从未停下,于是,他追了多久,他就跟了多久。

到后来他终于停下来了,王杰希停下脚步,回过头,淡淡地看着他,用看不出意义的眼神。

乔一帆拼命喘息着,弯着腰,两只手放在膝盖上,吸气和呼气声无比粗重,他顾不得自己,即使再怎么狼狈。一路上好几次他被丢了下来,但他又奋力追上,也许他是飞蛾,乔一帆想,追着太阳,追着光,直至融化。

这样也好。飞蛾需要用这种方式证明自己的存在,自己的理想,他也需要。

他喘息着,模糊视线里,唯有王杰希的笑容格外清晰,像清晨划破灰尘和云雾的光线,穿进他胸口,温柔的,平平淡淡的,却让他心里疼得出奇。

他蓦然扯住他手腕,哑着嗓子开口,声音像从很远的地方,从心里最深最深的地方传过来,穿过云层穿过风,抵达此处。

我问你啊,要怎么才能留住你。

王杰希不说话,他微笑着,轻轻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像是要透过他的眼睛瞥见些别的东西似的,一双大小眼无比专注,像静静的池子,沉淀着光和影。

怎么样才能留住你,戒指可以不可以。乔一帆继续钻牛角尖似的发问,他拿出新获得的总冠军戒指,亮闪闪,想往他手指上套。王杰希轻轻地,礼貌地避开了他,他摇了摇头,微笑着,然而沉默。

乔一帆着急起来,他想要解释,但一堆话在嘴边,却像一碗饺子堵在了水壶口边,怎么也倒不出来。

队长,我不是炫耀,我也不是骄傲,我是想告诉你,我做到了和你一样的事情啊。

队长,我的队长。他终于喊出来了开头,队长,他一声声地叫着,迷幻似梦。

队长在笑,队长要走。他的头脑轻飘飘,像扯成两半的云,一半温暖,一半积蓄着雨水,阴沉而发凉。

突然,王杰希把手指放在他的唇上,轻轻压了一压,嘘,他喉咙里发出低沉的絮语,喃喃的,轻得像一阵风,要把他吹远了去。

别叫我队长,他仿佛是在用这样的动作向他传达出这样的意思。

他还是要走,乔一帆见他往前又踏出一步,他终于着急,甚至不顾一切了。他不顾一切地揪住了对方的衣角,软绵绵,手指软绵绵,衣角布料的触感也软绵绵。

你要去哪里?我要怎么样才能留住你?

王杰希还是微笑着,他不说话,却比划起手势,指了一指他的心口。

他的指尖戳在那里,力气不轻不重的,外面一点都不疼,但却像隔着一层皮肤直接戳到最里面,疼极了,像往身体里按了个戳。

你要住进我心里面去吗?

乔一帆望着他,和往常不一样,他不再回避自己注视对方的眼神了。他忘记了,他的双眼不知何时变得潮湿,仿佛蓄积了无数雨水的云,水汽堆积,挤压,层层叠叠。

你担心那里地方不够大吗?

他一步步问他,等不到对方回答就又自顾自开口作答。

你早就住进去了啊,你一直都在。

你一直都在我的心里啊。

梦里,他看着他说,眼睛一眨不眨。

沙沙——乔一帆感到自己扯住的衣角放松下来,衣料摩挲的声音温柔地笼罩他。他感到面前的人倾身,压住了他干燥的嘴唇,一股茶水的味道冲上他的脑门,恬淡的气息,他抓住了那个味道,无比渴求地。

像有风吹飞了梦里的柳絮,软绵绵,什么都是软绵绵的,他感到自己在和一个人接吻,软绵绵的味道。

茶在水上漂浮着打转,仿佛洪水一般,浩浩汤汤铺天盖地而来。乔一帆栽倒在云端,他的梦里,一切软绵绵。

TBC

评论(27)
热度(4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一睡不到11点QW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