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睡不到11点QWQ

一入全职深似海,主写CP如下
动漫:佐鸣|青黄
全职:伞修伞无差,黄喻,邱乔,王乔,林方,昊翔
可食用的CP:叶all(叶蓝叶黄叶韩不吃,偏向叶张叶莫与叶王)/喻黄喻可吃,王喻也可吃/江周江都吃/喜欢小乔包子莫凡,兴欣粉无误

写文近期相关:青黄(黑篮)|佐鸣(火影)|全职同人

默默地躲在角落里研习着写作的人

【自言自语】给自己打鸡血用的/神经质/关注者可不必点进来看系列

开头友情提醒:留言时莫叫我大大或者太太(看我嘴型:hui zhe shou orz),叫我十一(shi yi)或者11(yi yi)就好_(:зゝ∠)_


他不是不害怕,他在如此重大的赛场上,看上去和平常没有差别,是因为他在心里无时不刻都在和自己的懦弱和一切可能存在的竞争对手作斗争。

——来自动画《王牌投手 振臂高挥》


=====

“我告诉你我必须画画儿,我由不得我自己。一个人要是跌进了水里,他游泳游得好不好是无关紧要的,反正他得挣扎出去,不然就得淹死。”

他的语音里流露着一片热诚,我不由自主地被他感动了。我好像感觉到一种猛烈的力量正在他身体里奋力挣扎,我觉得这种力量非常强大,压倒一切,仿佛违拗着他自己的意志,并把他紧紧抓在手中。我理解不了,他似乎真的让魔鬼附体了。我觉得他可能一下子被那东西撕得粉碎。但是从表面上看,他却平平常常。

——来自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

在这个悲惨的世界中,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即便这份孤独让我的心如此寒冷,但那份炽热的感情却从未熄灭,那就是反抗这个世界,不管这个世界是对是错,就算是孑然一人,也一定要保护那唯一一个可回的“家”

——来自网易云音乐/东京喰种√A 第一话插入歌《On My Own》底下评论@野良兔


=====


最近的生活就是,不断地和自己心里的懦弱、胆怯、自卑、怀疑等等缺点,还有被该死的毕业设计埋到尘土里的生活作斗争。

以及,身处黑暗时也绝对不放弃那唯一一点微光。

我得动笔写点什么,不管是什么,每一天我得写,或许我写的东西并非那么有趣,甚至在一些人看来毫无意义(所以我是不会让周围的人知道的),但我依然得写,就好像落到水里的人,总得抓住些什么,即使那是微不足道的稻草,我也得揪着它。

不是为了生存,是为了生活,为了不辜负自己。

所以我必须写点什么,哪怕我的东西是拙劣的,是不成形的,是毫无意义的,我还是得写点什么,每天风雨无阻地写上两三千字也好,逼迫自己在暂时乏味的、目前为止还无法探寻到一点快乐的事情之外,作出点别的事情来。也许现在我还不明白我沿着这条看不清的小路,最终能走到哪儿,或许根本没有终点,或许终点是悬崖峭壁,告诉我此路不通,或许是天涯海角,我走得快要死了也看不到尽头。

事实上,我现在的生活里一切都是不成形的,不确定不安定,而且未来看上去似乎并不让人快乐,这些开始让我感到恐惧。

但我得克服我对未知的未来的恐惧心。

我得走下去,以某种方式,直到我找着我真正该呆着的地方。

我们每个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每个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铁塔里,只能靠一些符号同别人传达自己的思想,而这些符号并没有共同的价值,因此它们的意义是模糊的、不确定的。我们非常可怜地想把自己心中的财富传送给别人,但是他们却没有接收这些财富的能力。因此我们只能孤独地行走,尽管身体互相依傍却并不在一起,既不了解别人也不能为别人所了解。我们好像住在异国的人,对于这个国家的语言懂得非常少,虽然我们有各种美妙的、深奥的事情要说,却只能局限于会话手册上那几句陈腐、平庸的话。我们的脑子里充满各种思想,而我们能说的只不过是像“园丁的姑母有一把伞在屋子里”这类话。

——摘自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那么就不要管孤独了,也不要管有没有意义了,我要把我能做的事情做好。

我也不过是和其他人一样在世间尘土里挣扎的人,而地球也不过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土。

我在走过和他人一样的路,但至少,我希望可以在这路上看到稍许不同的风景。

稍许不同就好。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一睡不到11点QW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