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睡不到11点QWQ

一入全职深似海,主写CP如下
动漫:佐鸣|青黄
全职:伞修伞无差,黄喻,邱乔,王乔,林方,昊翔
可食用的CP:叶all(叶蓝叶黄叶韩不吃,偏向叶张叶莫与叶王)/喻黄喻可吃,王喻也可吃/江周江都吃/喜欢小乔包子莫凡,兴欣粉无误

写文近期相关:青黄(黑篮)|佐鸣(火影)|全职同人

默默地躲在角落里研习着写作的人

有关张新杰

标记一下方便后期填坑_(:зゝ∠)_

新杰大大生快_(:зゝ∠)_

碧沼红莲倾倒开:

1.不是强迫症

强迫症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二设我忍很久了,今天终于不再忍。

假期在家手边没教材,临时上网在期刊里找了下强迫症的定义。



强迫症(OCD)是临床常见的精神障碍,是以无法控制强迫思维和强迫动作为特征的神经症性障碍,症状严重时会明显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能力,不及时诊治病程容易迁延。

强迫症的症状主要包括:怕脏、怕污染持续的检查反复性、闯入性思考关于躯体的、攻击性的或有关性方面的内容极度缓慢不寻常的关注条理性和对称性。

 

引用自《中国社区医师》2008年07期,王丽颖



我把关键字都标黑了,在强迫症的定义中,最关键的是一点是强迫思维或强迫动作连患者本人都不能控制。这种强迫性的冲动来源于患者自身,且患者本人极可能有对这种强迫思维动作有抵抗,但没有成功,患者会因无法控制而感到焦虑。

然后我们来看看那些说张副是强迫症的人所谓的原文依据。

【这人的桌上,两个菜,一荤一素,外加一小碗汤,盛到汤碗的五分之四处。左手捧着一碗米饭,右手拿着筷子正往挑着。每一筷子下去,挑起的份量都是基本一致从饭碗的左半碗吃起,这边没有吃得一粒都不剩的时候,绝不会碰右边的这半碗哪怕一粒米

    这就是霸图战队的副队长张新杰,一个严谨到一丝不苟的人,从吃饭,到衣着,到游戏,任何方面都是一样。

    看到蒋游坐到了对面,张新杰抬眼望来,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副队,我有事想和你说一下。”蒋游说道。找张新杰先说一下君莫笑的事,这是他一早就有的打算,那天看在训练,蒋游先就撤了,但昨天一夜折腾,蒋游终于是按捺不住了,他觉得实在需要有本事的人来好好料理一下君莫笑这个混账。

    “吃完说。”张新杰说。

    “好。”蒋游应了声,加速扒饭。饭菜什么味完全不知道。

    而霸图的队员们对于蒋游的选位多少也觉得有点奇怪。大多数人吃饭时喜欢拉着伴边吃边聊点什么,但是霸图的人都知道副队长张新杰在吃饭时候是绝对不会和人说话聊天的,所以久了也就没人吃饭时候会和这副队长去搭伴了。这蒋游平时也是喜欢和选手们聊聊的人,结果却是坐了张新杰那桌,这让大家觉得有点不解。

    ……

    餐厅里的人吃罢饭已经走了七七八八,但副队长张新杰却还是不紧不慢着吃着他自己的。他的饭和菜的节奏进行得规范,几口饭一次菜,每次挟哪个菜蒋游没几下都总结出规律了。瞅他这进度,菜和饭似乎都是可以刚刚好吃干净的。

    蒋游这边神速地已经把饭菜都吃光了,只好静静地候着。张新杰果然是把饭和菜都吃了个干干净净。蒋游以为吃完了,正准备要开口,却看到张新杰这才端过他那盛到五分之四满的汤,一勺一勺,没有声音静静地喝着。】——231章

【“太酸了!”楚云秀呲着牙说着,好像那味道至今还在似的。

    “你醋调多了吧!”张新杰诚恳地说着。

    “应该调多少?”楚云秀问。

    “十分之七勺,就用他那里的那个塑料小汤勺。”张新杰说。】——1251章


重点我也标黑了。五分之四,十分之七,挑起分量一致,先左半碗后右半碗,几口饭一口菜。能总结出的关键词是——规律,精确,有条不紊。

前面我也说了,强迫症的关键在于自己无法控制,这几段里在某些人看来最能说明张新杰是强迫症的或许就是左半碗没吃完之前绝不会碰右半碗。我个人来看,这里只能表明张新杰有他自己制订的一套生活习惯并一丝不苟地遵从着。这段里没发现有任何字句显示出他有自己想摆脱这种习惯的意图,相反,即使是有并不熟悉的人在同桌吃饭,即使周围的人“都走的七七八八”,他也丝毫没有改变自己习惯和节奏的打算,依旧表现得非常从容。

而另外几个点,汤五分之四满,这满度可以说刚刚好是一碗汤,再满的话容易溢出。醋十分之七勺,这个更有意思了,他总不至于看一眼就知道该放多少醋,必然也是多次试验之后得出的会让这碗食物最可口的量度。因为精确,所以才美味。

我不觉得这些能作为证明张新杰是一个强迫症患者的事实依据。


2.张新杰其人

或许这个部分应该最先写的,但我实在不能忍强迫症这种二设。

文中提及张新杰,用的最多的形容词就是严谨。其他几个常用形容词分别是一丝不苟,自律,理智。这个部分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他也算是原作花了一些笔墨来刻画的人物,我就简单摘几段原作贴一下好了。

关于吃饭习惯:前段已录,不再重复。

作息:【张新杰这家伙生活规律得像机器,晚上准点睡,早上当然也是准点起。什么时候会上线,参照昨天前天都是可以的,反正都一样。】

行事:【严谨的张新杰,思考问题时不会放过任何一种可能性。】

           【他很少失误,因为他总是直面失误。失误从不会让他懊恼,只会让他更加努力,更加集中精神。】

战术:【而张新杰,他才是真真正正在防御战术上有天赋的战术大师。这或者是和本人的性格有关。不过比较捉弄人的是,霸图这支战队追求的是一往无前的狂冲猛打,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这话放到霸图身上肯定不会有人有异议。于是张新杰战术方面的最长处,事实上并没有得到最好的利用。即便是这样,他在防守方面的战术才华却也从来没有被埋没过。】

           【这正是张新杰的可怕之处,他的战术从不猥琐,就是以势压人,逼得对方不得不做出他所期待的选择。而这种风格,也是借了霸图战队这强大的攻击姓所养成的。】

在这里同样要针对有些同人里扭曲张副性格说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生活习惯接近刻板的缘故,很多人会写他去强制纠正别人的生活习惯。他也不是那样的人啊。好比在前段摘出来和蒋游同桌吃饭那里,蒋游的吃饭习惯跟他可是差太多了,他有出言纠正过一句吗。他只是严谨自律,不是爱管天管地。



下面的内容大部分人可以不用看了,没什么营养。

3.我是个苏粉

 

很多人说不明白苏张新杰是为什么,不过我也不是标准的苏粉。

除开我本身喜欢这种理智型之外,挑个他触动我的地方来说说。

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个角色戳我的点和其他人不一样是743章,就是前面贴过的说张新杰的防守才华那一段。不过当时看的重心都在兴欣那边,也不怎么注意其他的。真正让我像是被戳了一下的地方是在1389章。

也没多少字,就两三行。

【他的风格,本来就是更适合这种慢节奏的阵地式打法的,他和霸图,本身从风格上是完全不契合的,也就是他这种性格,才能让自己强行适应根本不适合的战术,但是现在,霸图的风格正是朝他真正擅长的方向贴近啊!】

这个作风以严谨著称,刚入联盟就辅佐韩文清夺冠的人,他是让自己强行适应进了霸图的风格。

四大战术大师,擅长的方向都不一样,而且战术这种东西也不好比较高下。作为读者,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衡量。就是这一章,这几句话,让我在那个时候,一下子就觉得张新杰他真是我心里最好的战术大师。

当然我不是说其他人不好或者不如他,只是感情上,我更倾向于他。

最后再感叹一下,虽然不是第一任操作者,但张新杰还是与他的账号卡很契合啊。

张新杰。石不转。

无论是作江流石不转解,还是作磐石无转移解,或者作我心匪石不可转也解,让人感受到的都是一种超乎岁月之外的,强大而坚定的力量。

愿这种力量伴你永远向前。

评论
热度(3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一睡不到11点QWQ
Powered by LOFTER